Wednesday, January 2, 2008

零發發奮

讀罷網友的年尾盤點,不禁汗顏。人家的博客未滿周歲,便已有過三百篇存稿,我這懒人半年下來,就只有那麼四十篇,而且差不多一半是貼幾幅家庭照了事,着實丟臉!

剛開始寫blog的時候,正值暑假,校務比較清閒,要在工作時間偷來三數分鐘寫點東西並不困難。但自九月開始,工作量驟增,新來的助手又未上軌道,所以凡事都要親力親為,有時候甚至連午飯也忘了吃--對於像我這樣饞嘴的人來說,這事的確有點不可思議。

上班寫不成,下班後也不見得有甚麼大作為。每晚吃飯洗碗過後,孩子便嚷着要我陪他看書做手工玩遊戲,一玩往往便是兩個小時。當然,最最最關鍵的是,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渴睡怪,每晚至少要睡七八個小時,倘能睡上十個鐘頭,自是最好不過。

九小時上班,一小時交通時間,一小時搜購糧餉雜貨,一小時燒菜洗碗,兩小時與孩子遊玩,八小時睡覺--噢,不算猶自可,一算之下,原來我每天都有兩個小時是無名虛渡的!

零發伊始,發奮及時。
祝新年快樂!

4 comments:

怒火眼睛 said...

嘩,好榮幸睇到呢一篇百忙中抽空寫既文呀.
我都相信細路越大, 阿媽越忙.
大家保重啦 :p

TX Carmen 德州卡門 said...

怒火:
首先多謝你再黎捧場--我呢個泊文章潦落,竟然還有人肯來撐場,深感榮幸!
孩子幾個月大時,常想,到他長大一點,我便不用再跟出跟入,可有多點時間尋回嗜好.晃眼4年,雖然不用再餵奶換片,但卻要時刻陪玩,時間一樣不見用.
上月跟老媽閒談,她跟我說,我知你今年經已三十幾,但我一日係你阿媽,便一日都會替你操心...
為人母,的確是一份永不言休的終身工作!頂硬上呀我地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是很喜歡寫東西的人,以前沒發覺自己那樣熱愛的,來了美國後很想寫,欲罷不能。其實女兒也詐型的,說我經常坐在電腦旁寫文,於是我唯有等她入睡後,半夜寫,於是個樣越來越殘。

回來小休兩個星期,精神好了一點。回去後繼續搏殺。

TX Carmen 德州卡門 said...

我想我另一個大問題是慢,我這人很滋油,做甚麼都慢慢來,加上我打中文的確好慢,所以連寫篇泊文都要花起碼成粒鐘, 唉...

看來你的假期挺愉快,我也看得口水直流!